百花门花卉网,您身边的养花专家!Www.BaiHuaMen.Com
按Ctrl+D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蜀葵

蜀葵的繁殖方法

2014-03-09 15:06:22

蜀葵通常采用播种繁殖,也可进行分株和扦插繁殖。分株、扦插多用于优良品种的繁殖。

分株繁殖法:

蜀葵的分株繁殖主要在秋季进行,一般会用在优良品种的繁殖上,分株繁殖可以保持蜀葵优良品种的特性。繁殖方法就是适时挖出多年生蜀葵的丛生根,用快刀切割成数小丛,使每小丛都有两三个芽,然后分栽定植即可,如果在春季进行分株繁殖需要稍加强水分的管理。

扦插繁殖法:

扦插繁殖法也是蜀葵常用的繁殖方法,一般会用在优良品种的繁殖上,繁殖时间比较方便,花后至冬季均可进行。主要方法就是取蜀葵老干基部萌发的侧枝作为插穗,长约8cm就可以了,插在沙床或盆内都可以,但要注意插后用塑料薄膜覆盖进行保湿,并置于遮荫处直至生根。如果冬季前后给扦插繁殖的蜀葵加温,可以加速新根的产生。

播种繁殖法:

蜀葵可以用播种繁殖法,也是用的比较多的繁殖方式,依蜀葵种子多少来进行,可播于露地苗床,再育苗移栽,也可露地直播,不再移栽。蜀葵播种可以春播也可以秋播,南方常采用秋播,通常宜在9月份秋播于露地苗床,发芽整齐。而北方常以春播为主。蜀葵种子成熟后即可播种,正常情况下种子约7天就可以萌发。蜀葵种子的发芽力可保持4年,但播种苗2~3年后就出现生长衰退现象。露地直接播种,如果适当结合阴雨天移栽,既可间苗,又可一次种花多年受益。

关于蜀葵的相关文章:
蜀葵的简介 蜀葵的花语 蜀葵的病虫害防治 蜀葵的价格 蜀葵的繁殖方法 蜀葵的栽培技术 蜀葵的药用价值 蜀葵的生长习性 蜀葵的园林价值 蜀葵的养护技巧 蜀葵的故事 蜀葵的图片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3-2018 www.baihuam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百花门花卉网 版权所有 禁止非法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