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门花卉网,您身边的养花专家!Www.BaiHuaMen.Com
按Ctrl+D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蜀葵

蜀葵的园林价值

2014-03-09 15:22:45

本种系原产我国西南地区,全国各地广泛栽培供园林观赏用。《花镜》称其“花生奇态,开如绣锦夺目”,明朝蒋忠的《墨葵》中曰:“密叶护繁英,花开夏已深。莫言颜色异,还是向阳心。郭沫若描述为“箭茎条条直射,琼花朵朵相继”。叶大、花繁、色艳,花期长,是园林中栽培较普遍的的花卉。园艺品种较多,有千叶、五心、重台、剪绒、锯口等名贵品种,国外也培育出不少优良品种。

宜于种植在建筑物旁、假山旁或点缀花坛、草坪,成列或成丛种植。矮生品种可作盆花栽培,陈列于门前,不宜久置室内。也可剪取作切花,供瓶插或作花篮、花束等用。嫩叶及花可食,皮为优质纤维,全株入药,有清热解毒、镇咳利尿之功效。从花中提取的花青素,可为食品的着色剂。全草入药,有清热止血、消肿解毒之功,治吐血、血崩等症。茎皮含纤维可代麻用。世界各国均有栽培供观赏用。

关于蜀葵的相关文章:
蜀葵的简介 蜀葵的花语 蜀葵的病虫害防治 蜀葵的价格 蜀葵的繁殖方法 蜀葵的栽培技术 蜀葵的药用价值 蜀葵的生长习性 蜀葵的园林价值 蜀葵的养护技巧 蜀葵的故事 蜀葵的图片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3-2018 www.baihuam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百花门花卉网 版权所有 禁止非法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