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门花卉网,您身边的养花专家!Www.BaiHuaMen.Com
按Ctrl+D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斛

石斛的故事

2014-03-09 14:52:20

在民间,人们将新鲜的铁皮石斛原汁喂入身体极度虚弱的重危病人口中,可使其慢慢复苏,因此,铁皮石斛“救命仙草”的美誉在民间不胫而走。唐开元年间的道家经典《道藏》曾把铁皮石斛列为“中华九大仙草之首”,唐宋以来的历代皇帝都把铁皮石斛列为贡品。三十年代,铁皮石斛这一被历代皇室贵族巨贾阶层独占使用的千年仙草,开始风靡上海滩,成为争相传诵和祈求之物。

解放后,铁皮枫斗曾大量出口,价格为1300美元/公斤,历来被人们誉为“价值千金的草”。六十年代末,因为铁皮石斛的野生资源有限,国家投入大量的科研资金对铁石斛的栽培和开发利用及药理做了系统的研究。

现在,铁皮石斛作为一个名贵中药材,也广为受关注。


关于石斛的相关文章:
石斛的介绍 石斛的花语 石斛的病虫害防治 石斛的价格 石斛的生长习性 石斛的药用价值 石斛的繁殖 石斛的栽培 石斛的栽培管理技巧 石斛的故事 石斛的食用价值 石斛的园林价值 石斛的图片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3-2018 www.baihuam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百花门花卉网 版权所有 禁止非法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