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门花卉网,您身边的养花专家!Www.BaiHuaMen.Com
按Ctrl+D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石斛

它是“人间仙草”,不仅花漂亮,而且能吃,排毒养肺,抽烟人士必养

2020-07-20 13:13:55

有一种兰科植物,它叫做石斛,开花非常的漂亮,养护方法跟兰花差不多,它被人叫做人间的仙草,为什么这样称呼它呢?因为它含有极大的药用价值,石斛具有生津止渴,滋阴清热的功效,而且它可以排毒养肺润肺。新鲜的石斛枝条能够提高肺部细胞的弹性,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特别是吸烟的人,肺部受损都比较严重,经常性的食用鲜石斛,有利于肺部排出有毒物质,起到清肺润肺的作用,对于石斛来说,它的作用可以说是非常多,而且还可以养胃治疗胃炎等的慢性疾病,而且他还能够护肝,对于长期熬夜以及长期饮酒的人来说,可以在家里养上一盆,对您的身体是有大大的帮助的。


石斛养上一盆,您在家中可以食用它新鲜的枝条,它长得比较大了,我们可以随时每天掐一段枝条放到嘴里嚼一下咽下去,就能够起到很好的养护作用和治疗作用,直接食用新鲜的石斛枝条,它的营养成分能够完整地保存,营养价值一点也不流失,毫发无损的直接被人体吸收了,保健功效相当的强大,但是一定要记住,枝条尽可能选择2~3年以上的枝条,它刚刚长出来的嫩枝条,尽量的不要去食用,营养价值不完全,那么石斛我们在家里应该怎么栽种呢?


他的栽种方法其实非常简单,我们都知道他是兰科植物,兰科植物大部分都是附生类的,石斛也是如此,我们在家中的话,最好的栽种方法就是找一个半腐烂的树皮,将它直接捆扎在上面,让树皮一直保持湿度是最好的,如果您不容易找到这个东西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去调配土壤,比如发酵好的树皮小颗粒,一个一个的,颗粒大小在3~6毫米左右就可以了,尽量的不要大于一厘米。然后里边加点腐叶土,加点细小的陶粒之类的,将他们调配均匀,保证土壤的透气性,让它的根系能够深扎。选盆尽可能选择小一点的盆,因为太大的盆它的根并不是很深,并不能够扎得太深,如果浇水多了通风差,很容易出现烂根的情况,尽量选择矮一点的盆。


这样去栽培上以后养护就非常简单了,石斛他怕暴晒,它是属于一种喜欢半阴环境的植物,我们养护的话可以去给他见点散光,遮阴50%~70%就可以了,也可以给他每天见早上一两个小时的光照,这样就不会出现问题。平常浇水的话非常简单,只要我们养护的环境通风度好,看着表皮有点干燥了,及时的给它浇水,可以在通风的前提下每天去给它喷喷雾喷喷水,这样就不会出现问题,肥料也要定期定量的用,由于是自己想要食用,那么我们就可以尽可能去给它发酵肥料,比如发酵好的淘米水,以及豆饼,花生饼的肥水都可以直接给它浇灌,7~10天一次,不烧根长势也会快速。


他非常的好养,只要我们养护的环境温度不低于5度就不会出问题,他的花期是在4~5月份,而且开出来的花是非常漂亮的,鲜的枝条我们可以直接掐下来食用,而且枝条晒干了以后也可以用来泡茶以及炖汤之类的,放上都能够起到很好的保健效果。小齐一直熬夜,而且也抽烟,所以一个老哥就让小齐种了几盆,给小齐寄过几盆枝条来,种上以后长势非常的好,养护方法就这么简单,小齐每次去花棚里把它放到花架底下,每年都能够开花,而且想起来就会掐个枝条放到嘴里嚼一下咽下去,保健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


你家中养着石斛吗?它的功效非常的好,而且他到春季的时候开花,开出来的花非常的漂亮,花期也是比较长的。

关于石斛的相关文章:
石斛的介绍 石斛的花语 石斛的病虫害防治 石斛的价格 石斛的生长习性 石斛的药用价值 石斛的繁殖 石斛的栽培 石斛的栽培管理技巧 石斛的故事 石斛的食用价值 石斛的园林价值 石斛的图片 它是“人间仙草”,不仅花漂亮,而且能吃,排毒养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0 www.baihuame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百花门花卉网 版权所有 禁止非法复制
晋ICP备14001927号-1